零胜边射小幻

【桂花酒】卖炸弹的小男孩

短小的改编

ooc 沙雕 毁童年童话





  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,他叫久诚。他的家世很凄惨,只有祖母还苟延残喘地陪着他。




  自幼化学学得好的他,竟自动领悟了如何制造炸弹。他说,长大了要当武器大师,祖母可高兴了,给他爱吃的武大朗果冻。少点关心少点爱,人人都是钢铁侠。




  祖母身体日渐虚弱,不能赚钱了。久诚扛起了支撑这个家的重任,他每天都坚持制造炸弹,想要通过卖炸弹来赚钱。



  可怎么也卖不出去。



  除夕要到了,望着熙熙攘攘赶回家过年的人们,久诚蜷缩在角度,冻得发抖。祖母还在家等他回去,可自己连交通费用都凑不齐,更别提买年货了。


 

  “有没有人买炸弹啊……”




  “大过年的,谁会要买这玩意儿。”一个男声吸引了久诚的注意,他歪头看,那人岁数并不大,长得却棱角分明,十分英俊。




  “我的炸弹无敌好使,只要一颗,全家升天。”




  “你祖安来的吧?”




  “啥是祖安?咱不跟你废话,买不买,一颗15,两颗40。”




  “听起来买两颗更划算。”那人摸摸口袋,可摸遍了全身上下18个口袋,也没凑出40。




  “哎哟,算了算了,这样,你把你找出来的这些钱给我,然后告诉我你叫啥家住哪儿,我就把两颗都给你。”久诚又把人家打量了一遍,长得真好看,是的,他就是馋人家身子,但他觉得并不下贱!




  “好吧,我叫诺言,家就在这个村儿,说不定我们是邻居。”




  “OKOK,给你炸弹。诺言小哥哥,有缘再见!”久诚狡猾地笑了笑,数着拿到的钱,正好35,这个家伙可真憨,一颗15,两颗30,多赚了5块钱外加个人信息,不亏。




  这些钱也够坐车回家的了,还能买点什么吃,久诚蹦蹦跳跳地去摊子上买年货,当把钱递出去时,却发现那是冥币。




  “md!原来憨的人是我!”

  



  久诚沮丧地又坐回到角落叫卖炸弹,附近的人家已经开始做年夜饭,他昏昏沉沉。天黑了,没有太阳的热量,他非常冷。“有没有人……买炸弹……啊……”




  旁边有柴火,久诚赶紧靠过去,火势虽小,久诚还是感觉到了一点点温暖,他仿佛在火苗中看到了早已不知道跑到哪去的父母,还有一桌子的菜,烤鸭、火锅、麻辣小龙虾、蒜爆羊肉……他流下了也不知道是口水还是泪水。




  一阵风吹过,久诚已经浑身冰凉,觉得自己快要挂了,他在将要熄灭的火光中看到了陪伴自己那么久的祖母,他好想,好想拥抱她啊……




  他想留住那火苗,在几近昏迷中,他掏出一颗炸弹,点燃……




  于是全村人都看到了他的祖母,包括诺言。









  曹志顺在梦中惊醒:“靠,在我梦里也搞我心态?郭桂鑫你这个儿子!”




  郭桂鑫:“??????”



评论(47)

热度(1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