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胜边射小幻

【铭海】成全

be预警!!!!


ooc


看不了刀子不要看喔





  众人看向舞台中央等待获奖者,只有一颗脑袋歪着看向别处。



  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罗思源上台,眼底那汪深情怕是寒冰都能融化,怎么就融化不了他呢。



  “我很高兴能获得最佳打野,没想到今天拿了两个奖,我很感激我的俱乐部,教练,还有队友们,猫神,诺言,Alan……”



  他没有再说下去。



  无铭叹了口气,一路陪伴这么久,花海早就把他当成兄弟了吧,没什么感激不感激的,不必提及自己。







  活动结束,众人来到了火锅店,无铭依旧挨着花海坐下,他还是很高兴的,即使最佳辅助不是自己,可花海是最佳新锐和最佳打野啊,这就够了。



  他喝了很多酒,ljj劝他别喝了,无铭抓住ljj的胳膊让他不要阻止。



  “今天我……高兴。”无铭偷偷瞄了花海一眼,小孩的轮廓渐渐模糊,他摇了摇脑袋,ljj还是没有放开的意思。



  他干脆趴在ljj肩上。



  “你别喝了,下赛季继续加油就是。”



  “没……没有。我真的高兴啊。我和花海……是一辈子的好朋友,他的荣誉就是我的荣誉……”



  Ljj还没缓过神,怎么就突然提到花海了?



  “我自己无所谓的,我看到他获得最佳新锐和最佳打野,我特别为他高兴……我们是真兄弟……”



  “可我也是真喜欢他……”



  他说的有气无力,除了ljj没人听得见。酒精麻痹了无铭的神经,他现在只想把心里话说出来,从城市赛一直打到kpl,两人一路走来磕磕绊绊,他辗转五个位置,甘愿为他选择辅助。在小朋友光芒背后的暗处,永远有个支持他的……好兄弟。无铭无名,战场身先士卒开团后默默无闻倒下,还有那藉藉无名的喜欢,甚至不足以被重视。



  “无铭怎么了?”花海发现了异样,转头问ljj。



  听到了一切的ljj内心十分复杂,无铭对花海的非比寻常,早就有所见闻,可亲耳目睹这酒后真心话,还是有不小触动。



  “我哪有怎么!我还能喝。”花海的声音早已刻在无铭脑海里,即使醉了也很敏感,没等ljj说什么,自己却先回话。



  “别喝了,本来就菜,再喝傻了还让我们几个怎么打。”这是花海对无铭的日常相处模式,怼就完事。ljj不忍直视,花海,你没有心啊。



  无铭好像没听见似的,还是不停灌自己,直到花海强行把他拖走才作罢。



  Cat还在快乐喝酒,掰掰姐见到无铭的状况也劝cat别喝了。



  “害,今天不是庆功吗?哦,这杯,咱们祝瓶子新婚牛逼!干!都给我干!”



  …………







  回到住处。无铭也没洗个澡就躺在床上不省人事,花海也没帮他脱下有些紧绷的西装,只是盖了层被子就不管了。



  Ljj保姆属性促使他去处理一下无铭,见人已经躺下了,刚想夸奖花海会照顾人,却看到无铭随意的睡姿和吐了一身的外套。



  “花海,虽然你还小……但是你就不能稍稍照顾下醉得不省人事的队友?”



  花海挠了挠头,原来光盖被子不行的吗?



  “哎,算了,我来吧。”









  第二天,花海在超话看到了粉丝截图ljj说的话。



  他呆坐在机场不知所措,无铭就在旁边玩手机,说来也怪,无铭今天一直没主动跟他说话。



  花海不知道自己对无铭什么感情,可总感觉无铭对他不一般。



  Ljj只发了前面几句,那句柜门堵不上的“可我也是真喜欢他”,他不敢发,喝醉是喝醉了,智商不能下线。



  无铭看了眼微博,不敢相信那是自己说的,他瞥了眼花海,却对上那双懵懂的眼睛。



  “你头还疼吗?”花海尽量表现得不那么尴尬,随口一问。可无铭却以为是在暗示什么,毕竟他爱冲浪,那些话肯定看到了。两人之间本隔着空位,无铭眼含笑意坐过去:“不疼了。”



  花海有些尴尬,眼神开始躲闪,左手却被无铭拉住。



  “罗思源,你是不是看到了。”



  花海下意识挣脱开:“看到什么?”



  “那些话……酒话……”,无铭说得很小声,“罗思源,有些话我想对你说很久了。”



  “快上飞机了,你跟我这儿腻腻歪歪啥呢,快离我远点,热得慌。走走走。”花海甩开无铭,站起来就要去登机口排队。



  无铭如鲠在喉,却也只能憋着。花海定是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,才这样打断……



  其实花海什么也没有猜到,这种相处方式两人早该习惯,不过是广州的确燥热,让自己心情也跟着急躁起来,才说得凶了些。



  晚上,estar鸽子窝终于准备直播,无铭打了会儿巅峰赛总是掉分,有些郁闷。旁边却一直传来花海的吵闹声。



  “这个蓝给你来来来。”



  “别怕我打死他。”



  “我这把无敌你跟着就行。”



  他明知道是隔壁教练在和花海排位,可醋意却不打一处来,想了一想,他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。



  无铭尝试去搭话,正巧花海那传来“我被塔打死了”。



  “你怎么死了?”



  “被塔打死了。”



  “菜死的!”



  “我说我被塔打死的!”



  “你就是菜死的。”



  花海恶狠狠瞪了无铭一眼:“走走走打你的游戏去!”语气跟对奶教练完全不一样。



  无铭悻悻坐了回去,恰巧看到蓝柚在线,拉人双排,无意间点到了mc的主页,顺带看了一眼亲密关系。



  与圣诞老人花海是恋人。



  “我也想绑恋人。”无铭边说边往旁边瞟,奈何花海正酣畅淋漓地排位大杀四方,毫无反应。



  城市赛到kpl,认识最久的就是他们俩,可渐渐的,花海的光越来越亮,身边也多了很多伙伴,只有无铭还一直守在原地,思念变成海,想念化作铭,还是没抵得过“变nm的海”,自己连游戏里的恋人名分都得不到,何况现实。



  无铭空了这么久的恋人位,终究也没等到那个人。



  “好啊,等会儿给你发申请。”蓝柚乖巧地回应,随后无铭游戏界面就出现一个小红点。



  无铭点开又关上,又点开,弹幕一直有人刷“花海不同意不能点”。他在摄像头捕捉不到的角度自嘲的笑笑,他怎么会不同意,他巴不得我别再缠着他……



  其实弹幕也有发“同意”的,只是无铭对“花海”二字太敏感,选择性忽略了。



  “小号没排面。”无铭回应到,随后去吃了饭,看到蓝柚一直等着他回来邀请。他想起上次想跟花海排位,却见他开了一把又一把,完全不给他机会。



  何必呢,张聪你说你何必呢。



  他看着匹配计时器,越发烦躁,段位太高不好进,他干脆直接关了直播,去队友那瞎逛。靠近花海时,手机屏幕一直留在蓝柚发来恋人申请的地方,还说着“蓝柚你刚刚说什么”来吸引小孩注意,只是罗思源看都没看他一眼,在和别人说录屏的事。



  罗思源你……没有心!



  无铭干脆拉着花海回房间,花海一脸懵,都忘记甩开他,就被拽了进去。



  回过神来,花海有些不耐烦。



  “张聪你什么意思?从昨天开始就不对劲,还说些奇奇怪怪的话,我得奖你看不惯是怎么的?”



  这话一出,无铭感觉自己的心思不如喂给狗,他怎么能这么说?



  见无铭脸色阴沉,花海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无铭一直以来都是真心对他,从来不争不抢,怎么可能会看不惯……



  无铭深吸一口气,强忍着鼻酸:“我说过,你的荣誉就是我的荣誉。”



  “对不起,我不该这么说。”花海带有歉意地拍拍无铭。却对上一双受伤的眼睛。



  “和mc的恋人关系,能取消吗?”



  “啊?”



  “游戏里的。”



  “干嘛要取消?张聪你脑子是不是有坑?冬冠被人打傻了?”



  “那我和蓝柚绑了。”



  “你绑就是,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
  无铭没再说什么,也没等蓝柚换大号,直接当着花海的面点了确定。



  “ok了?ok了那睡觉吧。”花海的心让无铭搅得乱糟糟,没有心情吃夜宵,倒头就睡。他说不上来为什么,他又不是喜欢无铭,怎么看到无铭和蓝柚绑了关系这么烦躁呢……



  无铭更是难受,他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,那个恋人位也不必再留。话都说到这份儿上,花海给出的回复足以证明他是一厢情愿。



  算了吧,放过自己,也放过罗思源。








  往后,无铭打得稳多了,再也不会出现冬冠时花海被抓他一人闪现过去送人头的现象,而开团也开得恰到好处。他保护所有人,为所有队友抗伤,包括花海,但对他也毫无偏颇。终于,在来年的秋季赛,凭借极强的开团能力和操作水准,拿到了众望所归的最佳辅助。







  “这是对我实力的肯定,当然,我还有不足的地方,还请大家多多指教。一路走来,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,cat,诺言,Alan,无心,还有……花海。”



  花海的眼睛亮亮的望着他,一如当初无铭深情仰视,他没想到无铭会提到他。这段时间,两人除了正常队内沟通,没再说过多余的话,关系变为普通的队友,没了无铭的纠缠,花海本该庆幸少了桩心事,可他并不快乐。



  “有一件事我想在这里说下……下个赛季,我将不再是estarpro.无铭。”



  众人哗然,这种瓜没想到还有人会自己说出来。



  花海的心颤了一下。眸子也暗淡下来。



  主持人也有些诧异,没想到转会期还没开始,就有人主动曝出转会。



  那天会毕,花海再没见过无铭,他就像从estar消失了般。



  他找到ljj。



  “无铭去哪了?”



  Ljj抬头瞅了一眼来人,像是早就预料到了。



  “去lgd大鹅试训了。他们老板很满意,应该稳了。”



  “为什么突然走了?”



  “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花海。”ljj好笑地看着他,“无铭没法跟你继续打。”



  “我怎么了?”



  ljj看他是真的不明白,语重心长地说:“张聪啊,他喜欢你。”



  花海愣在原地。他能感觉到无铭和蓝柚绑了情侣后两人的疏远,可他没有想到这一层面。朋友间也会闹别扭,他没当回事,甚至没有去问为什么,就一直拖到现在。



  “你现在还有机会去找他回来,毕竟只是老板满意,具体合同没签上。”



  花海站在原地不动,最后轻轻应了一声,转头出去。



  原来无铭对自己真的不一般……回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,无铭总爱眼含笑意哄他,无论他讲不讲道理。



  现在那个无铭熟悉又陌生,他看向他的眼里不再有光,只有冰封般的疏远,可他也没看出那冰下被冻住的热情。无铭他打小沉默寡言,暗示足够还没有得到回复,便也不会继续了。



  好朋友就这么丢了……罗思源啊罗思源,该说自己什么好,这么不长心。



  他最后也没有按下拨通键。








  下次再见,已是赛场,无铭一如既往是开团怪兽,把花海背到敌人堆里,而自家新来的辅助经常不保他,总爱跑去线上找机会。



  看来,没有哥哥的小疯子,不能再不讲道理。



  他失常地打完比赛,赛后握手时,对上无铭,他用力握了握,没有拥抱。



  朋友都没法做,拥抱显得多余。



  无铭的微信头像许久没闪动过,打完比赛却突然蹦出来。



  映入眼帘的只有一句话:“现在,你的荣誉要建立在我的失败之上了,决赛见。”



  “我知道你当初为什么走了。”花海回。



  没想到的是那边很快回复:“知道又怎样,你还是没去找我。”



  “你没有给自己留后路,年会上的瓜,大家都听到了,我叫你回来,你又要被骂了。”



  “罗思源,你怎么还不明白?”



  花海回过去一个“?”



  “我怎会惧怕流言蜚语,如果你叫我回头,我会立刻收拾行李从lgd回到e⭐,就像那天我和蓝柚绑恋人,我要的从始至终都只是你的一句挽留啊罗思源,叫我不要走就这么难吗?”



   此时泪已经浸湿了罗思源的眼眶:“如果我现在叫你回来,还有可能吗?”



  换来的是斩钉截铁的回复:“没有了,那天是我最最最后一次期待,你没有给到我。那个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张聪,怕是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

  “好。决赛见……”










  少年总是怀着遗憾长大,成长不期而遇,心死了再也没法复原。



  罗思源的张聪,早已失去前缀,张聪只是张聪了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