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胜边射小幻

【邀花载酒点星灯】[01h/24h]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设定:带有童话和玄幻色彩的 极地发生的故事


企鹅顺儿✖️灵花小鑫


纯爱系列 肯定是he 前尘往事


凌晨发出来感觉对不起这个时间哈哈哈


因为是清水无车的


就当做睡前给你们讲的小故事


求个三连嗷


全文字数大概1w1+


ooc


01



  “爸爸,我要你讲故事!不然小玖才不睡呢!”


  久诚很无奈。


  讲故事?他总不能讲王者荣耀的背景故事吧?诺言说了,不要让小孩过早接触游戏,当时久诚白了他一眼,你听听,这是从一个职业选手嘴里讲出的话?


  不讲背景故事,那咱也没治,久诚轻轻摸着郭小玖的脑袋,心里却打着算盘:“小玖呀,你的另一位爸爸诺言可会讲故事啦,去找他讲,咱俩一起听~好不好?”


  小玖扑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,充满期待,若不是清楚小玖被自己和诺言领养来,久诚真要怀疑她是自己“生”的。


  “好!诺言爸爸~我要听故事!!”小玖踩着吱吱响的儿童鞋一路火花带闪电来到诺言跟前。


  诺言望了一眼“得逞”的久诚,眼里尽是宠溺,他将小玖抱回床上:“好啦,我来给你讲。”


  小玖开心地拍手,久诚也凑过来,好奇唧唧叉究竟能讲出什么花样。


  “在遥远的、人类还触及不到的地方,有片净土,叫做极灵之地,极代表南极也代表极光,灵嘛……万物皆有灵的意思。”



02



  “万物皆有灵?”小企鹅摇头晃脑地走了过去。


  这是场盛大的选会,极灵之地的居民会在每年灵历十二月三日来到守护灵花诞生的地方——极光之下。


!!!(ps:这是灵历12.3,不是公元,与现实不符。现实12.3,太阳直射点南移,接近南回归线,北极圈内有极夜现象,南极圈内有极昼现象,正好是反着的,千万不要被误导了,考地理的同学们记得啦。)!!!


  在这里,一切仿佛都有生命。


  筑起冰屋的砖偶尔被风吹得歪了几毫,自己会扭动身体复原,砖头不会说话,可它们在默默保护着屋里的小主人,呼啸的风声在经过时传来远方小伙伴的讯息,也算是抵了过错。雪花洒落在空中,尽情舞动,从天到地的过程便是它们的一生。


  “顺儿,花种快要来了,选颗你喜欢的带回去,精心养护,可保你平安祥和。”年迈的麋鹿爷爷碰碰顺儿的肩,胸前的白色毛发已是垂到地上,听说,老当益壮的爷爷就是常服用守护灵花产出的花露。


  当然,守护灵花用处有很多,还是看自己怎么养护。灵花的资质也有不同,有的花,养多久也只能当个吉祥物,而有的在一开始就展现出它的不凡之处。


  小企鹅还是第一次见这种世面,他懵懂地点点头,遥望空中的神秘光带,极夜加持下,那极光像是传说中“女神的裙摆”般庄严神圣,通体呈淡绿色,还掺杂着红、橙、蓝等等,飘落在纯黑夜空中,与遥远的星河相映生辉。


  周围的伙伴已是等不及要挑选属于自己的灵花了,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。据说花种会随着风落在这片土地上,它们有着不同的形态,老一辈的经验告诉他们,选大一些的,资质会好。


  忽地,香气扑鼻而来,空中有了不一样的色彩,那花种是有灵气的,也会自己往中意的主人身边飞。其实,这是个双向选择。


  顺儿追着那阵风,不知道自己的守护灵花会是怎样的,这是极灵之地居民们一生中重要的时刻,虽每年都会有花种,可选了一颗就不能再拥有第二颗,否则先前养护的灵花会枯萎。


  一颗小小的,闪着深蓝色光的种子飘落在顺儿黄黄的脚蹼边。


  顺儿试着弯下圆圆的身体拾起它,却又见它自个儿飘起来,在他面前毫无章法地舞动。


  雪狐看到了,忙提醒他:“顺儿,这花种品相不怎么样,别要他!”


  花种好像听懂了似的,绕着小企鹅转了好几圈,想让他收下。


  而小企鹅也不在乎这些,他和这种子既心意相通,那便该接受,管它品相如何,起码是个缘分。


  他伸出侧翼——也可以称为手,花种便乖乖落在上面,闪着雀跃的光。


  雪狐有些不能理解,她疑惑地看着企鹅,心想这傻鸟是不是疯掉了。


  顺儿用布将花种小心翼翼包好,扭着肥肥的屁股往家的方向去。


  他心里热热的,风拂过他那还未成熟、毛茸茸的羽毛,倒是让他一阵凉爽。


  “小花,我带你回家~”


  麋鹿爷爷甩了甩胸前象征着岁月的白色毛发,仿佛已经洞悉一切,看着顺儿的背影,只得叹气。


  “他的‘劫’,来了。”



03


  

   顺儿把花种安置在小花瓶里,可周围都是冻土层,没有地方挖些土来供花生长。


  “这可怎么办呀。”小企鹅在冰屋里急得踱来踱去,活像个会移动的不倒翁。


  “咕咕~咕~”


  顺儿看向窗口,雪白的海鸟正冲他鸣叫。


  “嘿,你知道哪里有土壤养花吗?”顺儿忙过去问。


   “咕咕?你就是那场选会上带走干瘪种子的企鹅吧,我知道哪里有土壤,但可别高兴得太早,这种子不一定能养活的。”海鸟舒展翅膀,抖落身上的雪花,歪头说道。


  “没关系,我会尽我所能。”


  小企鹅的眼神异常坚定,海鸟摇了摇小脑袋,表示这是禽类无法理解的范畴。


  啊不对,企鹅好像也是禽类呢。


  看来,这一代的企鹅虽然不会飞,感情倒是丰富得很。


  “那跟我来吧。”


  小企鹅点点头,不放心地望了那花种一眼。


  要么说万物有灵,这花种还真的懂顺儿的心思,又蹦跶了几下,表示“你去就是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  顺儿明了其意,立刻眉开眼笑,拉了一把海鸟的爪,海鸟差点摔下去。


  “别抓我的脚!我摔傻了谁带你去找土。咕咕,真是搞不懂你们。”海鸟扑腾了几下才重新恢复平衡。这企鹅刚刚还沮丧得很,看了那种子一眼竟就精神了,难以理解。




  极光还闪烁在空中,此时无风,只是干冷些,还好极灵之地的居民早已适应了这温度,即便好久不见阳光,也可以承受。他们的脂肪很厚,无论什么动物,都圆圆的像个球。


  现在“企鹅球”和“海鸟球”正一个在空中一个在陆地缓慢移动。


  “我们要去哪?”顺儿问道。


  天空又飘起了雪,海鸟飞得吃力,索性落在企鹅头上。


  “去灵山!山脚下的冻土层稍薄些,很多伙伴在那里收集土壤。不过……有些危险,常有雪狼群出没。”


  听到“狼”,顺儿打了个哆嗦。


  “你别怕,我会飞的!”


  “你会飞有什么用……能带着我飞?到时候你一只鸟跑了,我呢!”


  “你是不是傻,我意思是,我可以飞到天上观察有没有狼群,避免遇险!”


  “……喔。”


  见雪小了些,鸟儿飞到高空环视。倒是风平浪静,附近没有狼群活动的迹象。


  小企鹅收好了土,还想往上爬。


  “喂喂喂,你不是有土就行了吗?爬什么山?”


  “灵山山顶的冰,化成水,可以让植物生长得更快!”小企鹅想起麋鹿爷爷教的养护攻略,解释着,一步步向上爬。


  海鸟望了望四周,仍没有什么动静。可为了颗品相如此糟糕的花种,值得这样?


  崎岖陡峭的地形加上湿滑的冰层让顺儿的取冰计划难上加难,何况四周无光,只能依靠感知,他小心地伸手抓住冰石,又将脚蹼踩上更高处的石块上。


  海鸟在一旁看得着急,又不敢出声,怕把顺儿吓到,摔下来就糟糕了。


  终于到了山顶——顺儿随手捡了一块石头敲击顶峰处的冰,一并与土壤塞进小瓶子里。


  想着回去就能把花种安置好了,顺儿不由得开心起来,加快了下山的步伐。


  常年处于低温下的冰石接触了热乎乎的企鹅爪,变得脆了些,脚上的冰石碎了——顺儿来不及反应,滑落下去。


  “啊!”顺儿吓得大叫,却不忘把小瓶子揣在最不容易被磕到的怀里。


  海鸟听到惨叫回头,一团黑黑的东西从山顶瞬间落到了山下,担心的事情成真了,他怀疑自己上辈子是只乌鸦。


  他焦急地飞过去,却见顺儿拍拍身上的冰碴子,站了起来,一副“这样下山更快”的样子。


  对上海鸟惊奇又担心的目光,顺儿摸着怀里的小瓶子,说道:“你知道吗?就在我要接触到地面时,有团蓝光垫住了我,给了我缓冲!我猜想,是我的守护灵花在帮我!”


  “就那干瘪的小种子?你不是被摔傻了吧?”海鸟疑惑地绕着企鹅飞了一圈,“真的没事吗?”


  “没事,我好得很!”顺儿还蹦跶了几下,表示自己没有受伤。


  可能是企鹅的脂肪太厚实,海鸟想。要说是他那不靠谱的守护灵花保护了他,鬼才信吧!那么小小的一颗,资质得有多差,养几百年都不一定发挥什么作用。


  风好像都变得不那么冷了呢,小企鹅眯起眼望向天空,极光好像也从庄重变成了浪漫。他觉得那花一直关注着自己,说来也怪,自从它落在自己掌心,就好像有了心电感应。


  看着企鹅这幅样子,海鸟更摸不着头脑了,难道他爱上了一朵还没发芽的花?



04



  回到冰屋,顺儿连忙给花铺好土,并用体温将冰融化成水浇上。


  一天过去了……花儿没有发芽。


  两周过去了……花儿还是没有发芽。


  三个月过去了……


  顺儿有些发愁。都说灵花生长快,可他这花儿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  给它的养料明明都是最好的呀,养花期间,顺儿不知道爬了多少次灵山取冰取土,难道大家说的是真的,这花养不活……


  最近也没怎么感受到它的存在,顺儿很委屈,自己是不是把它养死了……


  万念俱灰之际,门被敲响了。


  顺儿打开门,面前是——一只企鹅!


  企鹅是群居动物,可在一次躲避雪狼追赶的迁徙时,顺儿和大家走散了,他记不清是怎么来到了极灵之地,那时的他太小了,只知道狼究竟有多可怕。在这里生活了三年,一只同类都没见到过,他以为他是极灵之地唯一的企鹅。


  “你……你好!”顺儿打量着他,和自己一样,圆圆的身体,白白的肚皮,倒也有不同之处——他的眼睛是深蓝色的,额头上的花朵标志若隐若现,衬得面相格外英俊。


  “你好……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间冰屋,能让我歇歇脚吗?”


  他的声音软糯糯的,是企鹅宝宝才独有的小奶音,可他看起来和顺儿同岁。顺儿连连点头,请他进来。


  蓝眼睛企鹅一进屋便看到了小花瓶,直勾勾不肯移开视线。


  顺儿瞧见,又想起自己的花快死掉了,悲伤起来。


  “蓝眼睛,你知道守护灵花怎么养吗?都快四个月了……它还不发芽……”同类对他来说有着天生的亲近感,顺儿泪汪汪地看着他。


  “我不叫蓝眼睛”,企鹅没有看他,而是走到花瓶跟前。脚上突然一软,打了个趔趄——他很虚弱。


  他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,仍是用人畜无害的小奶音讲道:“有的花呢,需要主人的心脉血来养护,这样长大的花,拥有很强的能力。”


  “心脉血?”顺儿半信半疑地望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  “不是你问我的吗?咳咳……”他咳嗽了几声,额上的标志越来越暗,“你信我的话,给它浇点血,立刻就能发芽。”


  顺儿像是下定决心般,点了点头,拿起桌上的小刀就要捅自己。


  “哎别!我说心脉血不一定要从心脏取啊!”蓝眼睛企鹅快步上去夺下刀,一副被蠢到的表情。


  对上那双深蓝的眸子,顺儿的心扑通扑通乱跳。


  “动脉血就可以了。”他解释道,发现企鹅正盯着自己,他有些不自在地递回小刀,偷偷观察他下一步动作。


  顺儿没有辜负他的“期望”,忍痛在翼上划开一道口子,将血滴进瓶子。


  果然,花发芽了!顺儿高兴之余,却没注意蓝眼睛额上的花朵标志更加明显,与他的眸色相同,闪着蓝色的光。


  “谢谢你呀!还不知道你的名字……”


  “叫我小鑫就行。”


  “小鑫?很好听呀,我叫顺儿,妈妈说,希望我以后诸事顺利的意思。”


  小鑫点点头,看着发芽的花,暗自欣喜。这小企鹅还真有趣,这么容易相信别人的话。


  “你为什么对这花这么好?”


  顺儿一下被问住了,他挠挠头:“我也不知道…大家都说它养不活,可我就是喜欢它,没来由地喜欢,我想让它好好长大,你不知道,自从它落在我掌心,我们就仿佛有了心电感应!还有,它会发出蓝色的光,我很喜欢这颜色。”


  “那你现在和它有感应吗?它说什么?”


  “我试试……”顺儿闭上眼,随后喜笑颜开“它说谢谢我!”


  在顺儿睁眼的一瞬,小鑫轻轻放下点在额上的翼,顺儿并没有注意这个动作。


  小鑫笑了笑:“那便好。想让他快点长大,就多喂点血。”他瞟了眼顺儿还在流血的翼,又补充道:“但是要注意身体。”


  顺儿点点头,美好的愿景在脑海里浮现,他很期待这灵花长大。一转眼,小鑫却凭空消失了。



05



  天气转暖,南极圈内,极夜的范围越来越小,有天顺儿睡醒,见到一丝光亮,他知道,那是阳光。


  自从用了血液浇灌,花儿的长势越发喜人,顺儿将它放在窗边吸收阳光。绿色的枝条上带有点点蓝光,四周是绒绒的毛,十分喜人。


  顺儿没再见过小鑫,只有一面之缘,可他却在顺儿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。


  “小花小花,你说,小鑫还会出现吗?”


  花扭着身体,背对顺儿,朝向阳光。


  “看来你也不知道啊……”


  正在野外觅食的小鑫捂住头上闪烁的印记,深蓝的眸子暗了暗:“这家伙,还想我了?”


  矫健的身姿挺拔高傲,通体雪白,与雪地融为一体,现在的小鑫是这雪原上的霸主,雪狼。


  他将刚捉到的雪兔吃干抹净,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快步奔向顺儿住处。



  

  门外又有了动静,顺儿总觉得有股危险气息正逼近他,打开门,被面前这头雪狼吓翻在地。


  “啊啊啊啊啊,狼,狼啊!救命啊!呜呜呜呜……”


  小鑫意识到忘记切换形态了,雪狼的本性促使他上前闻了闻顺儿,小企鹅被堵在门口,双腿发软,没力气逃跑,豆大的泪珠往下掉,他捂住脸,等待着被吃掉。


  没想到,温热的气息戛然而止,顺儿透过双翼的缝隙向外看,狼早已不见了,远处渐渐出现一个熟悉的黑白身影——小鑫?


  小鑫赶忙上前将他扶起,眼里竟透出抱歉的意味,顺儿没有读懂,只抽搭搭地抱住小鑫。


  小企鹅的身子很柔软,他是恒温动物,接近人类的体温,但身体和脚的温度会有不同,现在贴着他的,正是温度最高的身体部分。


  小鑫是不懂什么情爱的,本就是朵花儿,怎会有情呢。可这种感觉竟让他有些流连,他回抱住顺儿,耐心听着他的恐惧。


  “我……我刚刚遇到了雪狼,好可怕啊,它现在不见了也不知道上哪儿去了它会不会再来哇……小鑫我们一起跑吧!”


  顺儿说着就要站起来,却又被小鑫一把搂回怀里。


  小鑫轻轻摸着他脑袋上的绒毛,他恰好比顺儿高出一头。


  还是软糯糯的小奶音:“别怕,它不会回来了,相信我。”


  说来也怪,顺儿没来由地信任他,听到小鑫这样说,倒也不那么害怕了。反而是窝在人家怀里,有些害羞,他挣扎着钻了出来,如果他是人,早就脸红了。


  把顺儿安慰好,小鑫这才舒了口气,这家伙是真的蠢,而且幼稚好骗。他迈开步子准备走,却被一把拉住了。


  “哎?你别走哇。我还没问你,你是从哪里来的?极灵之地这几年来我都没见过其他企鹅……”


  “天上。”小鑫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。


  “你骗我吧?”


  “没骗你,真的。”


  顺儿挠挠头:“天选之子吗?”


  被顺儿无厘头的话语逗到,小鑫捂着肚子笑起来:“哈哈哈,你可以这么理解。顺儿,有没有小伙伴说你很蠢啊?”


  “没有啊……啊!你说我蠢!你才蠢呢!”顺儿这才明白他的意思,狠狠锤了小鑫一拳。


  “好啦,我还有事,改天再来看你喔。”小鑫很快收敛了笑容,做个简短的告别。


  “那好吧……小鑫,再见哦!”


  小鑫挥挥手,离开了冰屋,也怪他这过人的听力,走了几步,还能听到那傻企鹅说: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
  变成企鹅后,他有了规律的心跳,可能就是为了提醒遇到他时不规律的悸动,此时心脏仿佛漏跳一拍,小鑫疑惑地回头望,却遥远地对上了那双圆溜溜的眼睛。


  突然的回头让顺儿不知所措,他害怕被听见,又害怕他听不见,眼神里的躲闪被小鑫尽收眼底。


  这企鹅,莫非对自己有意思?可这心跳加速的感觉又是什么?




  花儿在一天天地长大,顺儿每日爱做的事情就是坐在窗边陪小花晒太阳,对着小花说话。


  “小花,我好像喜欢上一只雄企鹅。可我也是雄的诶。”


  额上的印记又在闪烁了,小鑫听罢,心里莫名有股醋意。


  “是谁呀?”靠着感应,花儿回应了他。


  “他叫小鑫……只见过两面,可我忘不掉他了。”


  小鑫愣住了,他确认自己没有听错,那只企鹅喜欢上他了。


  可这喜欢究竟是种什么感觉?自己喜不喜欢他呢?


  见花儿没有回应,顺儿又喊了它几遍:“嘿,小花,听到没呀,你知道他在哪儿吗?我好想他呀。”


  似是下定了决心般,小鑫回应到:“花开之日,重逢之时。”


  “啊?”


  花骨朵闪烁两下,不再有任何回应。





  “我在说什么……该死。这不是我的本意啊。”小鑫敲了敲脑袋,听着顺儿的表白,刚刚竟有些冲动了。


  一只企鹅和一朵花怎么可能有爱情。


  他起初接近顺儿,纯粹是感觉他傻里傻气的,好骗,得到了花种主人心脉血的浇灌,他才能成长起来,到时候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还管这家伙?


  在这段相处中,他着实被蠢到了,可他也能感觉到,顺儿是真心希望花儿能长大,什么也不图。


  他本想在盛开那日就离开的。


  可这样傻的家伙怕是遇不到第二个了。



  

06




  顺儿为养花耗费了不少心力,翼上伤痕累累,旧的没长好又添了新的。


  “小花,你快长大吧,你可是喝了我不少血呀。”


  花骨朵上下摆动,像是在点头。

  




  从极夜等到极昼,他的守护灵花终于在晴朗的一日绽放。


  深蓝色的光随着花瓣一一散开而蔓延开来,这花竟不是慢慢盛开,而是忽地开花。


  顺儿惊喜地奔过去,内层花瓣错落有致,外层呈细条状,似龙爪,通体深蓝,花芯犹如灯芯,蓝光幽幽,灿若星辰。


  “好漂亮喔……”他看呆了,忍不住伸手轻轻触碰,花儿晃了晃,并不介意。





  许是绽放时的蓝光太过亮眼,邻居们纷纷围观。


  “企鹅家的守护灵花竟然开花了?不可思议!”雪狐拖着大尾巴,一个劲儿往屋里瞅。


  “顺儿!快给我们看看你的花儿长什么样?”海鸟也来了。


  冷清的冰屋周围瞬间多了十几只动物,包括在远处观望的麋鹿爷爷。


  顺儿不好意思地端出花瓶,花儿仍闪着淡淡蓝光。


  “蓝色的曼珠沙华?”


  “曼珠沙华?变异的彼岸花吗?”


  “顺儿,这花是凶花,代表不祥之征!”


  “我看要不……扔了吧?”


  “是啊是啊,企鹅,别怪我们没提醒你,这花有些危险。”


  众人的言语将他淹没,顺儿有些不知所措,他将花瓶抱得更紧,一言不发。


  仿佛是众矢之的。


  他有什么错?他只是养了一株花罢了。


  “我不会扔掉它的。”


  大家纷纷摇头,觉得他冥顽不化。可叫人家舍弃这么耗费心力养大的花,任谁也无法答应。





  叮——叮——


  “警报怎么响了?”鸟儿叽叽喳喳地议论,机警些的,飞到上空巡视。


  只见远处白花花的一片正在向极灵之地高速移动。


  嗅到气味的雪狐意识到大事不妙。


  “狼的气息……是雪狼群在迁徙!糟了,快跑吧!”


  大家四散而逃,生怕自己被追上,极灵之地的动物没有能敌得过雪狼的,他们算是雪原上的霸主。


  本就对雪狼有阴影的顺儿此时是一步一个趔趄地跑,狼群的脚步声越发近了,仿佛下一秒就会被利爪穿透,被吞进肚子里。


  他跑不快,加上御寒的一身肥嘟嘟脂肪,就像只黑色皮球在雪地上打转。是的,打转,天地白成一片,小伙伴也早就跑远了,他迷路了。


  “怎么办怎么办……”


  蓝色的曼珠沙华向一个方向弯下去,还闪了闪光。


  顺儿很感激它,也便朝着那边去,想到手里还有一条生命,他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
  看到小伙伴们了!顺儿连忙跟上大部队一起走。


  跑着跑着,到了灵山脚下,想要继续跑只能翻过山,可狼群就要来了。


  “嗷……”


  顺儿只感觉四周都是嚎叫声,他害怕极了。


  旁边的雪狐看了眼他怀里的花:“你还不把它扔了!我们到现在这个地步估计都是它带来的噩运!”


  大角鹿也跟着点头,支持扔掉这花。


  顺儿捂好它,不言。


  “你想把我们都害死吗?!现在山的对面也有狼群,我们就要完蛋了!”海鸟叽叽喳喳地把罪名都扔在顺儿和这象征噩运的曼珠沙华身上,虽然它会飞,并不惧怕雪狼的追击。


  顺儿天性善良,可纵使他自己相信这花不是噩运之花,也难调众口。


  “我自己跑,和你们分开,这样你们就不会被所谓的噩运波及了!”


  小企鹅泪巴巴地跑开,却只听后方在喊“顺儿!躲开!”,随后被猛烈的撞击在冰上。


  是雪狼来了!


  雪狼强壮的前腿将小企鹅打出去两米远,顺儿懵懵的,他意识到,自己可能就要死在这儿了。


  耳边只有呼啸的寒风和狼群的嘶吼,可怀里的花瓶忽然动了动……


  “哇……”小伙伴在惊呼。


  蓝光闪过天际,如梦似幻,在灵山正上空忽地爆开,透明的巨大蓝色钟形屏障将弱小的动物与强大的雪狼群分开。


  是花儿在帮助大家啊!


  雪狼闻着肉的香味,猛烈撞击屏障,到手的一群肥羊,怎能轻易放过?


  顺儿忍着头部被撞击的剧痛爬起来,蓝色笼罩了他们,顺儿望着这屏障,有种说不出的安全感。


  “别怕,顺儿,我在。”


  小鑫的声音突然出现,顺儿吓了一跳,四周看了看,却没发现那个黑白色的身影。


  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在生死之际,他最思念的,居然是只有几面之缘的小鑫。他甚至不清楚小鑫从何而来,又去往何处。




  小鑫的确来了,这只胆小的傻企鹅,为了护花竟想要自己离群逃跑,如果来的不及时,刚刚就被狼吃了。


  尽管这花并不需要顺儿保护。


  小鑫本想在花开那日离开他,自己闯荡天地,可想了一想,还是放心不下。


  这种被保护和想念的滋味儿,是顺儿给他的。他本是飘零在风中的花种,也不记得是哪年十二月三日诞生的。这一年,他想发芽了,恰好顺儿站在他飘落的正下方。


  雪狼不断进攻使小鑫思绪又转了回来,他才刚刚盛开,能力有限,支撑不了太久。


  其他人被吃了他也不在意,哼,谁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噩运之花。可是顺儿……他要保他平安。


  屏障在扑咬之下有了裂痕,里面的动物战战兢兢,顺儿则担心这花。


  “小花,你撑不住不要硬撑哇……”


  被牵挂的感觉真好。


  那……就拼一拼吧!小鑫曾经变成雪狼生活过一段时间,对付他们也有一些心得。


  “顺儿,我数三二一,你就快跑,跑得越远越好。”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,顺儿不觉得是幻听了,他日思夜想的小鑫,真的来了。


  “小鑫!你在哪啊!?这里很危险,你快躲起来!”


  小鑫没回答,而是倒数着。


  “三……”


  “二……”


  “一……”


  “傻企鹅,快跑。”


  话音刚落,深蓝色的屏障爆裂开来,化作菱形碎片刺向雪狼。失去保护的小动物们惊慌失措,却见雪狼的动作变得迟缓。


  雪狼闪躲着那些碎片——那是曼珠沙华的花体,小鑫用好不容易养成的花体作武器攻击雪狼,上面还带着有毒性的花粉。他的心得竟然是自爆。


  它们暂时被制住了,顺儿抱着花瓶向外冲,他要听小鑫的话,尽管他还没想明白小鑫到底在哪。


  雪狼只能眼睁睁看着猎物们从眼皮底下逃跑,想追却发现难以动弹,这花粉有麻痹神经的作用,不致死,但足以让狼群失去追击的能力。




  

  跑了好久好久,顺儿有些累了,这么远,狼群应该也不会发现它们了。


  “小花,我们安全了,你……”


  他一直没注意花的情况,现在才发现,它枯萎了,细弱的花瓣成了灰色,耷拉着身体,还有几瓣已经脱落在土壤里,了无生气。


  顺儿想哭,却哭不出来,他坐在积雪上,面目呆滞。天地茫茫一片,只有无尽的白色。


  他失去了刚盛开的伙伴。


  突然,像是想到什么,他不是面无表情了,顺儿急着找到什么,倒腾一阵后,他磕着花瓶,由于受力不均,花瓶只碎了一半。


  他拿起碎片使劲在翼上一割——他记得这花是用血液养成的,也许用血液能救活。


  枯萎的灰色曼珠沙华被血液染上红色,却没什么动静。那抹顺儿期待的蓝色,再也没出现。


  他忽地想起小鑫额上那蓝色的花朵标志,当时他不认识那是什么花,现在回想,不正是曼珠沙华?还有深蓝色如星河的瞳孔,与花朵还完好时的蓝色一样美。


  小鑫还说自己从天上来……他莫非就是这花?


  这样想着,顺儿开始颤抖,这是难过到极致的表现,他无法接受同时失去两位重要的伙伴。


  他疯狂挤着翼上的伤口,仿佛血再多一点,它们就能回来。


  他试图和花,亦或是小鑫,建立起感应。


  “求你活过来……”


  “小鑫,我还没告诉你,我喜欢你……”


  此刻他才流下了泪水,这是在巨大冲击后对事实的反馈,刚刚他还来不及接受,只剩呆滞。


  花似乎有了点动静,给他的却是更加沉重的打击——在浸满顺儿的血后,灰色的花尸碎成了粉末,与土壤溶于一体。

 


  没有用了,都没有用了,它都已经成粉末了……


  绷不住情绪的顺儿彻底大哭起来,哭声回响在空旷的雪原上,传播不了多远就被风声盖过。小伙伴早已经走散,没有谁能安慰他。


“花开之日,重逢之时。”


  没想到再见却是阴阳相隔。


  顺儿想着,干脆冻死在这儿得了,鹅生好像已经失去了意义,不过这一身厚厚的脂肪可能不会让他轻易冻死……他挪了挪,想找个合适的位置躺下,却触碰到一团有温度的东西。


  “小鑫?!”



07



  变成了企鹅的小鑫静静躺在花瓶旁边,额上的标志也已成了灰色,他闭着眼,还有微弱的呼吸,伤痕累累,有雪狼利爪的印子,还有一处伤得最严重,皮毛几乎都要给扯下来。


  顺儿赶紧扶起小鑫,这让他重新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。


  冰屋已经不敢回去了,顺儿打算重新建一个屋子。其实企鹅随地就可以睡,只是极灵之地的小动物比较精致。


  小鑫咳了几声,随之睁开那双深蓝色的眼睛,他双翼在顺儿身上扶了扶,像是刚出世的孩子。顺儿心疼地抱紧他。


  “小鑫……还好你没死掉……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活下去了。”


  “哼……”极其微弱的声音从小鑫喉咙里挤出,“我还……没听到你当面表白我,怎么能死?傻企鹅……”


  “啊?!你怎么知道!”心事被说中,顺儿有些慌张,他还没想好怎么说。


  “咳咳……我就是你养的花儿啊。你用心灵感应对花说的,小花,我好像喜欢上那头雄企鹅了怎么办?”


  如果顺儿是人,此时一定脸颊通红。


“表不表白?不说的话……那我来。”


  还没等顺儿反应过来,小鑫已经强撑着身体站稳,伤口还在往外渗血,顺儿想扶,却被小鑫握住了。


  “初次见你时,你傻乎乎的,当时觉得,就你了。接下来的相处,你一直在护着花,或者说,你在护着我,给予我超乎想象的信任与支持。要你用血养护,居然也真的这么做了……你给了我被牵挂、被思念的感觉,我也不舍得开了花就离开你……虽然我是朵花,不懂感情,可我还是想说。顺儿,我喜欢你,我想接下来都和你生活在一起,好吗?”


  小鑫从身后拿出一块漂亮的石头。


  “石头在极地并不常见,所以听说你们企鹅都是送石头定情的……我的顺儿也应该有一块。”小鑫将石头放在顺儿掌心。


  顺儿热泪盈眶,看着他满身伤痕,十分心疼,连忙点头答应,把石块装好。


  小鑫顺势将顺儿搂进了怀里。


  “小鑫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
  麋鹿爷爷也成功逃了出来,一年以后,他在极光下遇见两只相拥的企鹅。他欣慰地点点头,看来顺儿的“劫”,已平安渡过。





  “他们幸福地生活下去,直到生死将他们分开。”诺言轻轻阐述着标准童话结尾,低头,怀里的小玖早已睡着了。


  久诚神色复杂,好像在回忆着什么。


  诺言静静看着他,酒窝适时地出现在脸上。


  “你是那朵花?我是那只企鹅?”久诚轻声问,害怕吵到小玖。


  诺言点点头,帮小玖盖好被子,拉着久诚出房门。


  “转世的时候,我没有喝孟婆汤。”


  久诚惊讶地看着眼前的爱人,一些记忆片段开始在脑中浮现。


  “原来当时在我冰屋前出现的雪狼,是你变的!你可真够坏的!”久诚重点完全跑偏,锤了诺言一拳。


  “对对对,我可坏了,我还骗你用血浇花。”


  往事一一记起,久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
  “其实你准备开了花就走的,是吗?”


  诺言轻松地点点头:“可我放心不下你这傻企鹅。”


  “你用想方设法才盛开的本体救了我们,最后选择成为没有任何特殊能力的企鹅和我在一起?……”


  诺言拥他入怀,彼此的心跳都能感知得到,他用那不变的小奶音说着情话:“为了你,怎样都值。何况,是你让我盛开的,我便该为你。”


  月色照进落地窗,前尘往事依稀明了。


  “刚刚,你说错了”,久诚甜蜜地笑着抬头看诺言,“生死也没能将我们分开。”


  “这一世,小鑫还是找到了他的顺儿。”


  诺言在怀中人的额上轻轻落下一吻,月亮就是双世之恋的见证人,久诚看到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,却灿烂得像是拥有了整个星辰。

  




The end

祝我们又帅又强的诺言哥哥生日快乐!

20岁,希望你拥有更好的成绩。妖魔鬼怪的节奏离他远一些。

求三连!

评论(50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