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胜边射小幻

【铭海】(拾忆 番外) 我所有的美好都与你有关

原文是桂花酒的故事

这篇番外是为铭海写的

ooc属于我 铭海言诚是你们的



01


   “有没有什么选手的黑照?”

  无铭笑了,眼神柔情像是化作一汪水:“多得很,花海,都是花海。”

  他翻着相册里的花海:“这是在马来西亚酒店游泳的时候……”

  旁边的诺言和大王窃窃私语着:“我怎么觉得他周围在冒粉色泡泡?”

  “自信点,不用觉得,他就是在冒泡。”大王挺起胸脯自信说道。

  无铭还在旁若无人地介绍:“你看他那样子,哈哈,也就会个狗刨吧。”

  “这张,他躺在椅子上晒太阳,每一帧都能做表情包啦。”

  还有在韩国一起吃街边小吃,花海那狼吞虎咽毫无表情管理的样子……还有在武汉游轮上,花海被还活着的螃蟹夹到手时的面目狰狞……还有……还有一起上下学,一起坐在街边打游戏的画面。

  “这些他可能都不记得了。”无铭翻到几年前还没踏上电竞这条路时的照片,叹了口气,“花海,他现在……”

  大王觉得不妙,以他的观察,无铭和花海之间还有别人不值得事,他不顾摄像头,赶忙上去提醒无铭别再往下说了。

  采访小姐姐倒也善解人意,截掉了后面这段,只保留了马来西亚游泳的黑照。

  “大王,我没忍住……对不起,差点惹出麻烦。”无铭有些落寞,轻轻说着。

  “你不用跟我道歉,只是,你要好好调整心态了。”

  无铭摇摇头:“我没有办法啊,有些事情花海不记得了,可我记得……他现在只当我是来eStar认识的同事……”

  K头辅助说着就有些哽咽,可好巧不巧,花海过来了。

  “采访完了没?吃饭去?”花海没发现气氛的异样,大摇大摆走过来。

  诺言悄咪咪凑过去:“你的辅助有些难过,快哄哄。”

  花海头上冒黑人问号,但还是乖乖来到无铭身旁,大王识趣地离远了些。

  “张聪,搞什么呢,没有k到头?”花海一把搂上无铭,“走,吃饭去。”

  无铭看了看花海,又看了看大王和诺言,没再作声。

  擦得锃亮的天花板映着无铭略显忧郁的表情,外卖的味道一如既往,与花海的关系也是一如既往。

  罗思源,如果你还记得,我们就不会只是朋友……



02

 

  认识罗思源那年,张聪是个乖乖学习的四年级小学生。

  为了不负胳膊上鲜红的“三道杠”,张聪几位同学一起去迎接学弟学妹们——一年级的小孩。

  小小的罗思源就已经爱啃手指头了,被妈妈“丢”在学校,他抑制不住地掉眼泪,尽管上幼儿园时,已经经历过一次了。

  张聪这时觉得自己是个大孩子,他抚摸了下身上的志愿者锦旗,阳光照下来映得他小脸也跟着泛红。他轻轻走到罗思源身边,拍着他的肩:“别哭了。”

  罗思源倒是哭得认真,一把鼻涕一把泪,不理张聪,果然这小哭包和啃手都是被动技能,天生的。

  张聪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他环顾四周,看到了正叼着棒棒糖竖着背头的六年级学长,他鼓起勇气拽了拽那人的衣角:“可不可以给我一根棒棒糖……”

  周围几个人好笑地盯着他,学长有些不耐烦:“凭什么给你?”

  “我……以后有事可以叫我帮忙,我是四年二班张聪。”

  学长上下打量了一下张聪,把人记住了,才把棒棒糖扔给他。

  “谢谢!”对于张聪这样爱学习的三好学生来说,他是不敢与校园里吃零食且发型特殊的学生搭话的,可不知为什么,今天却异常有勇气。

  “给你。”张聪轻轻剥开棒棒糖的包装,递给罗思源。

  罗思源还真的不哭了,他红肿着眼接过棒棒糖塞进嘴——真甜。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高过罗思源一头的张聪微微低头,温柔地问。

  “罗……罗思源……”妈妈教过罗思源,不要和陌生人说话,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,可这个大哥哥像是有魔力般让罗思源放下戒备。

  张聪点点头,揉揉小罗那一头软软的头发,牵着他来到班级门口。

  “以后有事情,可以找哥哥喔。拜拜,罗思源。”张聪微笑着挥挥手。

  罗思源呆呆地站在那儿,还没有问哥哥叫什么名字呢……可是……好害羞啊。

  他是个内向的小朋友。

  在一番心理斗争之后,他深吸一口气小跑过去,差点撞进听到声音转身的张聪怀里。

  “哥哥……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呀?

  “啊?我竟然没告诉你”,张聪摇摇头,笑得灿烂,“我姓张,单字一个聪,张聪,记好咯。”

  “嗯!”罗思源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

  从此,罗思源有了个护着他的大哥哥张聪,张聪也有了自己想要守护的小朋友罗思源,尽管他自己都还是个小朋友。

  高中,情窦初开的张聪发觉班上有早恋的同学,他开始思考,什么是喜欢呢?

  同桌倒也不避讳:“喜欢?就是看到那个人便会开心,想把自己拥有的美好都尽数奉上,没了他你会心碎你会难过,有了他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。”

  张聪愣了愣,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一个人——罗思源。

  “那你说,男生也可以喜欢男生吗?”

  “啊?”同桌被吓了一跳,双手抱住自己,“靠,你不会喜欢我吧?”

  张聪嫌弃地把凳子往后稍稍:“你想多了。”

  那么,是喜欢罗思源吗?

  张聪不是很明白喜欢的含义,可这样久的相处,罗思源的确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,他就想护着他,一直到天荒地老。

  造化却总是弄人。

  那天,两人照旧在小区花园里打闹,旁边的吵嚷声吸引了张聪的注意——竟是给他棒棒糖的那个学长。他在和别人推搡,听说这学长早就辍学了,在社会上瞎混。那几人看起来都不太好惹的样子,手里还拿着啤酒瓶,走路摇摇晃晃,要是靠得近,还能闻见熏天的酒气。

  好奇宝宝罗思源拉着张聪围观,直觉告诉他,不要靠近,可还是下意识跟着罗思源过去了。

  那学长却看到了张聪,他朝张聪打招呼,张聪犹豫了一下,也摆摆手。只见学长和那群人说着什么,这架势,是被找麻烦了。学长奸诈的眼珠一转,像是想到了什么坏主意。当张聪再抬头时,那群人却朝着自己走来。

  “你住这小区?”为首的人戏谑地看着他。

  张聪把罗思源护在身后,点点头。

  “听说是你偷了我的玉拿去卖了?”

  张聪心想怕是被那学长陷害了,他瞥了一眼学长,连忙解释:“我不知道你的什么玉,他是骗你的,和我没关系。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是他说的?你俩认识我能看出来,当我们都是瞎子?小小年纪,啊,不学好?”头目醉醺醺地说着逻辑不通的话,显然已是相信了学长的谎言,他步步逼近张聪,两人退到墙边。而学长已经趁乱逃跑了。

  张聪见说理是说不通了,观察着哪个方向适合溜。

  “还给我!要么给我玉,要么给我钱!要么……给我死!”

  罗思源被吓着了,他颤抖着紧紧抱住张聪,努力不哭出声。

  “我说了不关我的事!”张聪瞪着他。

  眼看一拳就要挥上来,张聪侧身闪躲,却被其他三人按住,将他和罗思源分开,头目再给一拳,这次重重打在了他肚子上。张聪只感觉胃里一阵翻腾,有什么东西要涌上来。

  “张……张聪!”罗思源颤颤巍巍地喊着,旁边的人将他嘴牢牢捂住,他再也喊不出什么。

  “你打死我也没用,这……咳咳,这和我们没有关系!”

  其实是不是他拿的,几个小混混也不在意,只是张聪罗思源看起来更好欺负,想撒撒气,毕竟学长在他们那儿估计是有些势力的,真打起来大家都不好做。

  醉汉提起酒瓶:“别说废话,还钱还是还玉?”

  “我呸!”到底还是年轻气盛,这样受人欺负,张聪直接啐了一口唾沫上去。

  “md!”醉汉忍无可忍,眼看着玻璃瓶就要砸下来,其他人想赶去阻拦,张聪闭上眼。

  罗思源得了松劲儿,用力一挣直接扑在了张聪身上。

  “砰!”

  张聪只感觉湿热的液体流到自己额头上,还有一团不算重的柔软躯体……罗思源!

  酒瓶碎片铺了一地,罗思源努力撑起眼皮,意识已经有些模糊,张聪从他支支吾吾的话语里听出了自己的名字,还有什么“我终于也保护了你一次”。

  鲜红的液体缓缓流下,见这惨状,几个混混吓得落荒而逃,到底还是未经事的小孩,闯了祸吓得作鸟兽散。

  “罗思源!罗思源!你何必啊!”

  “张聪……”罗思源每说一个字都需要用力,“我是不是快死掉了……好疼啊……”

  眼泪已经顺着张聪的脸颊流下,他精心保护着的小孩竟然被人伤成这样,还是为了保护自己……这比自己被砸了一酒瓶更要难受。

  “别怕……你不会有事的……我带你去医院……”张聪哽咽着扶起罗思源,周围人迹罕至,这小区门口是条小巷,平时根本没什么人来,他们只能靠自己。张聪颤抖着拨通120,报了地址,一边安慰着罗思源。

  罗思源眼神迷离,血染红了他的发,他感觉晕得厉害,似是天旋地转,可无论怎么转,张聪的脸一直都在正中间。

  “张聪哥哥……我好像……好像喜欢你……”

 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张聪措手不及,鼻头一酸,他怕小朋友真的会因此离开他,可他是大哥哥,不能绷不住情绪。

  “我也喜欢你啊罗思源,我们说好的,我会一直护着你……你可千万撑住……只要你好了,我们就一直一直在一起,直到生老病死,直到地老天荒……”

  “好……好啊……张聪哥哥……”罗思源满足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
03

  罗思源的爸妈得知,迁怒于张聪,无论他怎么问罗思源的情况,也无人告诉他。

  后来听说,罗思源一家搬走了,而罗思源到底有没有事,没人知道。

  张聪郁郁寡欢,临近高考,却无心复习,他心里只有那个小小的身影。彼时的他爱打游戏,尤其是那款王者手游,有着些许天赋的他打了城市赛,给自己取了“无铭”这个id。

  无铭,无法释怀,唯有铭记。

  一场比赛,无铭认识了酒儒。

  酒儒觉得无铭总是有一股忧郁气质,十分好奇。

  “无铭,你怎么老是拉着张脸?”

  “我在思念一个好友……几年没见了,也不知道他在哪,过得如何,甚至是不是还活着……”

  酒儒咽了口唾沫,心想这老哥还真是有故事的人,也便没再往下问。

  “你有没有兴趣打职业?”

  无铭疑惑地看了看他:“打职业?我爸妈不得打死我。”

  “也是,你一直是块学习的料。害,我就不同了,想着有点游戏天赋能靠这个走出一条路。诶,你知不知道咱们城市赛冠军打野花海?好像保持着巅峰赛第一,许多职业选手都没能将他打下去。估计快要去预选赛,冲出重围就是职业选手了。”

  无铭兴趣盎然,了了回应:“不太了解。”

  酒儒却是个直肠子,偏要给无铭看他夺冠的照片。

  无铭给个面子,瞥了一眼后,却再也移不开。

  “你说他是花海?他真名叫什么?”无铭像是打了鸡血般,抓住酒儒的手机一顿猛翻,言语间的激动快要溢出来。

  “罗什么吧……我想起来了,都说他上分如饮水,饮水思源,罗思源。”

  “罗思源!……那我也要去打职业,酒儒,你知道怎么才能去吗?”

  看着无铭突然间像是变了个人,酒儒有些懵:“你不是不打吗?不怕爸妈不同意了?”

  “人生要自己决定!我要打职业!”

  酒儒一头雾水,但还是邀请无铭一起组建一支预选赛队伍,FTD。

  在无铭的再三请求下,酒儒同意去请花海加入。




 

  两年了,张聪终于又见到罗思源。

  可面前的罗思源已经是城市赛冠军花海了,长着和罗思源一样的脸,却“不是”那个罗思源。

  无铭是兴奋的,他笑着伸出手,以为花海也会热情回应,可他冰冷的表情让无铭无比难过。

  其实花海只是表情管理不当,见到新的队友,他有些害羞。

  “罗思源,你这两年都去哪了啊?”

  “我?我打游戏哇。你怎么知道我叫罗思源?哦,是酒儒说的吧。你叫我花海就可以了,他们都这么喊我。”花海一头雾水,为什么这个人好像和自己很熟的样子。

  无铭没反应过来,他怎么会不知道花海的名字?

  “你是罗思源啊,两年前消失的罗思源,害我担心了好久的罗思源……”

   花海将无铭上下打量了一番,摇摇头:“什么?我不认识你啊。”

  “怎么会?你不记得我?……”无铭意识到花海的不同寻常,像是把他忘了。

  “两年前我出了事故,伤了脑袋,醒来后忘记了很多事情。”

  “对不起花海,你受伤都怪我……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无铭拉住花海的手,花海吓了一跳,连忙抽开。

  见状,无铭也不再强求,他平复了下心情,转而换了个笑脸:“好吧,那我们来重新认识。我是张聪,id无铭,以后……就是队友了。”

  花海这才甜甜地笑了:“无铭你好,我是花海,以后还要无铭哥多多照顾!”

  “那……可以给我个拥抱吗?”无铭张开双臂,他太想念花海身上的味道了。

  花海心说他真热情,还是乖乖抱住了无铭。

  抱着两年没见到的心上人,无铭心里自是五味杂陈,罗思源,我可算找到你了,这一次,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……



04

  “就是这样。”

  大王着实没想到,两人之间有这样的故事。

  “那这几年你一直陪着花海打职业咯?”

  “是,我尝试让他重新接受我,重新喜欢上我,可他就是不开窍……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?我看你俩蛮有爱的,野辅cp,入股不亏。”大王笑嘻嘻的,活跃着无铭的低气压。

  “我就是直觉嘛,我们俩,仅止于要好的朋友,他并不像以前那样依赖我了,总之感觉是不一样的……也都怪我,当时太年轻了,根本没有保护他的能力。”无铭的情绪持续低落,大王说骚话也无济于事。

  “这种情况是有机会重拾记忆的,没准儿那天花海就想起来,哦,曾经我那么喜欢那个k头辅助”,大王拍拍无铭的肩,“对了,你那个坑货学长怎么样了?报警没?”

  无铭回想了下:“那学长以寻衅滋事被关了几天,加上又是未成年,没有什么大事。”

  “可恶。”大王学着无铭的语气发表意见。

  无铭也不在乎那学长受到什么处罚,他只希望花海能记起那段一起上下学的时光

  罗思源,我不想与你仅止于此。




05

  无铭闲来无事,打开直播看四周年表演赛,标题又是与花海有关的。

  许多粉丝喊着铭海szd,无铭苦笑,我也希望是真的。

  “花海怎么还没出来,哦,还有诺言。”

  莫名被cue的诺言此时觉得背后一凉,没关系,这是好不容易能和小秃子见面的一晚,管他呢。

  看着甜甜蜜蜜的桂花酒,无铭当了一阵柠檬精,要是我花海也这么黏我多好。

  “看身形那边那个绝对是花海。”

  “哎?花海这就是个一星黄忠,蠢死了。”

  “花海打他!喔,还挺厉害。”

  他说出口的话总是离不开花海这个中心主旨。

 



  那晚花海回去,打开某app瞥了眼无铭直播间的主题包含自己的名字,倒也见怪不怪了。可心里却有朵名为无铭的小茉莉花生根发芽。

  不管你在哪,总有个人会一直关注着你,无铭的存在,给足了花海归属感和安全感。

  无铭的采访他也有看,还留下了“把手机里照片删了,谢谢”、“他可能就是对我有想法”、“我就不这么变态”等海言海语,也许是意识到了无铭对自己的不一般,他开始关注无铭。


  对此大王想说,没错,花海,他就是对你有想法,你才发现啊憨憨?

 

  让无铭心动的还是在他和酒儒直播双排那天,花海的靠近。

  小孩拉着电竞椅就坐了过来,无铭的直播间出现了花海,小孩把脸靠在无铭的椅子上,看起来软乎乎的,还嘟囔着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  无铭忍住转头亲下去的冲动,一边打着游戏,一边温柔地跟花海说话。

  无铭觉得,以前的罗思源在一点点回归。






06

  听说诺言和久诚分手并失踪时,无铭很诧异。

  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,终究是抗不过空间距离。

  那自己和罗思源可以弥补那两年缺失的时间,重新相爱吗?

  张聪不知道,张聪好累。


 

  当他们重新有了诺言的消息,却得知他忘记了久诚。

  原来,刻在心上的人也会被忘记。

  那罗思源,我曾是你刻在心上的人吗?忘了我,你真的没有觉得缺失了什么?



  ……



  医生说诺言的失忆可以通过场景还原之类的方法治愈,无铭和花海都在场,不同的是,无铭在想怎么让花海重拾那几年的记忆,花海在想今天中午吃什么……

  “花海。”

  花海在认认真真啃手。

  “花海?”

  小龙虾……大闸蟹……热干面……都好好吃啊,今天中午到底吃点啥好呢……

  “花海!”无铭加大了音量。

  花海吓得一哆嗦,反手捏了一把无铭的耳朵:“你吼我干嘛!”

  “你想不想知道以前你对我说过什么?”

  花海浏览着“饿死了么app”,漫不经心的说:“什么啊?”

  “你——说——张聪哥哥!我喜欢你!”无铭罕见地丢掉霸总气质逗弄花海,他偷偷观察着花海的反应。

  这小孩果然害羞了,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,声音也有点变化:“你放……我信你个鬼!”

  “不记得你说过这话啦?”

  “我怎么这可能这样不知廉耻,去去去。”花海准备逃跑,却被无铭用力一拉,撞进怀里。

  “你是魔鬼吗!?起开!变态!非礼!”花海强烈地挣扎,无铭也不想强迫他,目送着小孩踉踉跄跄的背影逐渐远去。

  花海没有第一时间反驳自己不喜欢无铭,而是害羞和逃避,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。



  晚上,花海就气势汹汹地来找无铭算账了。

  “张聪!你是不是对我有想法!不光占我便宜还妄想欺骗我?!”

  “我对你什么想法,你看不出来吗?”无铭挑了挑眉。

  “别整有的没的,我就问,你上午说的……是不是在骗我?”花海有些心虚,没有接话茬。

  “并没有喔。”标准的无铭式回应。

  花海面部逐渐扭曲……

  “你别这么难受嘛,喜欢我并不难。”无铭笑着看他。

  “我呸啊!”

  花海始终没有说出“我才不喜欢你”这几个字。

  窗外是沉静的黑色,伴着点点星光和微弱的路灯,行人匆匆而过,这座城市没有记忆,每天都是新的面孔。无铭盯着花海,想要看透他的心,看看这小孩心里到底有没有他,看看小时候的他究竟占据了怎样的位置。

  花海被盯得不自在,干脆仰面倒在床上,顺势一滚,整张被子都缠在他身上了。

  “睡觉!”花海扭了扭,不再看无铭。

  “这是我的房间诶?”无铭有些好笑。

  “哥哥们不在武汉,你才有单间,等人齐了你不还是得跟我睡一屋!”花海气呼呼地顺手关了灯,顿时屋内漆黑一片。

  无铭拿他没办法,乖乖躺下,却发现一个重要的事情——现在才九点,你睡个毛线啊?!

  “罗思源,你是不是就想跟我睡一起?现在才九点,我们电竞选手这个时间应该在打游戏好吗?”

  羞得不知怎么办的花海也是脑抽了才做出要睡在这儿的举动,干脆死猪不怕开水烫,就这么赖下去!他纹丝未动,也不反驳,甚至装作睡着了。

  无铭宠溺地笑了笑,不反对就是默认了。他闭上眼,尝试“小学生作息”,不一会儿便打起了鼾。

  花海却根本没睡着,他一直在努力回想小时候发生的事。见身边人已经入睡,他松了松被子,给无铭盖上,要是真因为没盖被着了凉,这家伙又得借此欺负人了。

  月色衬得无铭侧脸轮廓明显,比平时更添几分冷峻。

  也许,喜欢无铭,真会是件不错的事。花海听着他均匀的呼吸,放心地睡去了。





07




  无铭应邀参与上海的一场电竞宣讲活动。

  这几年的电竞生涯,他在各个位置间辗转,最终确定下了不起眼却极其重要的辅助位。这其中的故事坎坷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他同花海一样,出道即巅峰,拿下了一整年的冠军,但远没有那个天才打野耀眼。

  是他心甘情愿地陪着花海,在他的辉煌里低调地发着光。从开始的中单位,转到边路,又成为辅助,他最终找到了能完美搭配花海的位置。

  不过显然,他可不是一般辅助,人家是k头辅助,eStar“辅核打法”的核心,不愧是他。

  活动是3月5日中午,无铭在武汉飞往上海的飞机上盘算着。生日礼物已经备好,可花海的生日会不能准时到场了,订的返程机票是下午,到机场也要傍晚了,再加上赶回去的时间,肯定要缺席一会儿。

  罗思源应该也不会怪他……其实他到不到场,花海也不一定那么在意。

  想到这儿,无铭望了望窗外奇形怪状的云层,长叹一口气。

  但是也……没关系。感情忘了就慢慢培养,最近不是有些转机嘛,无铭宽慰着自己。



 

  “电竞是残酷的,日复一日的训练会让你麻木,可我们都知道,唯有厮杀突围才能拥有最高赛事的入场券。热情慢慢被意志代替来督促自己,当然,于我来讲,还有别的动力在防止我掉队……”

  无铭不可避免地提到了罗思源,但他讲得含蓄,倒没几个人注意。

  活动很快结束了,是一场完美的宣讲会,无铭轻快地走出场地,终于能回去见他心心念念的小打野了。




  自从出了事后,花海一直不爱喝酒,罐装的或许还能喝上一点,可玻璃瓶装的,他连看都不想看。无铭只以为他不能喝酒,便常护在他左右挡酒,可今天,无铭不在。

  “恭喜花海弟弟又成熟了一岁啊!早就不是那个未成年不能上场的小朋友了!”

  “哈哈,说什么呢,人家当时未成年就有了次级联赛野王的称号,不比你强!”

  “说这么多不如喝酒,话都在酒里了!今天高兴,来来来,都拿瓶子喝!”

  “花海!生—日—快—乐—!”

  “cheers!”

  小寿星花海仍然举着杯子,他也不知怎么的,本不想扫了大家的兴致用瓶子喝,却在看到玻璃瓶的一瞬出了一身冷汗。碰不得,真是碰不得。

  “花海,你可是主角诶,就用杯子吗?”

  “是呀,喝一瓶不会醉的,再说了这是你们基地,醉了也有人照顾!”

  花海赔着笑,越发想念无铭,现在没有人替他挡酒了。

  “我多喝几杯也和用瓶子没什么差别嘛~”

  “那怎么不直接用瓶子呢?大家可都等着你呢!”

  花海犹豫再三,还是做了第二次尝试。

  那玻璃瓶宛如定时炸弹,花海一触碰到那冰冷的瓶体,就有些虚脱。

  听人说,这是潜意识里的恐惧。

  花海跟着碰杯,十几个啤酒瓶发出清脆的声响,就像是…… 

  像是什么东西碎掉了。

  花海背后的衣服已经湿透了,全身冒着冷汗,他眼前好像出现了幻觉,在座的人举起酒瓶砸向他……

  “嗨,我回来啦!”

  众人齐刷刷看向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无铭,而花海已经瘫坐在凳子上,表情痛苦。

  花海摸着脑门上的汗,想起那天,他的头上鲜血淋漓,摸起来粘稠而又湿热……

  疼……好疼……

  “张聪……”花海目无聚焦地唤着无铭的名字,刚和众人寒暄完的无铭这才察觉到异样,连忙坐到花海旁边。小孩出了好多汗,见到无铭来了,便倚靠上去,身体软的像没什么支点。

  “花海才喝了几口就醉了,无铭,都是你给惯的,这以后可怎么应酬,来来来,再喝一波,别给他挡酒了!”众人不知道花海的情况,以为是装醉,纷纷调侃着,举瓶就要继续。

  “张聪……”花海双眼迷离地喊着他。无铭有些心疼地揽住他,没管其他人的劝酒,轻轻拭去花海额上的汗珠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  “有人要用瓶子砸我……我好疼……呜呜呜……我不想见不到你……张聪,我好像喜欢你……”最是醉人不自知,听罢醒者也沉醉。无铭从没想到还能再听到花海的表白。他疼惜地小声安慰,告诉小孩没事了,没有人会攻击他,自己也会一直陪在他身边。

  “干嘛呢?来再喝一波!”

  无铭安抚好花海,起身举起酒瓶:“我代他喝,花海真的不能喝酒,如果有应酬,我会在他身边护着,我惯的,我负责。”

  众人面面相觑,看了看状态不佳的花海和“壮志凌云”的无铭,也作罢,接受了无铭替花海喝。

  无铭豪迈地饮下两瓶酒,脸颊开始泛红,但意识还清醒,他悄悄把花海抱回房间休息,嘱咐刘经京顾好外面。



  张聪将他抱在床上,离开张聪的怀抱,花海不情愿地哼了几声,抓住他的袖子:“别走……”

  见小孩这个样子,张聪差点要控制不住将他拆吃入腹,很快他就压下了这个想法,怎么能乘人之危呢。何况花海看起来是想起了不好的记忆。

  张聪轻轻坐在床边,把被子给他盖好,他明明只喝了几口,却像是酩酊大醉一般。

  “罗思源,很难受吗?”他的额上还在冒汗,无铭将汗珠拭去,倒了杯水放在床头。

  花海没有回应,只是紧紧抓住无铭。

  无铭轻轻拍着花海,哄小孩入睡,睡着了就不会这么难受了。

  大概过了几分钟,急促的呼吸逐渐变得轻微而又平稳,紧皱的眉眼也舒展开——花海睡着了。

  无铭舒展下一直在拍花海的右臂,左手还一直被花海握着,虽然他轻轻一抽就能拿开,但他没有。这样,花海应该会睡得更踏实。

  也许抱着会更踏实?

  无铭反锁上门,不让外面的喧闹影响到小孩的睡眠,然后躺在他旁边,抱住。

  小孩的身体还是那么柔软,还有淡淡的酒味,奇怪,闻到别人一身酒气,无铭向来会皱皱眉头,可闻到花海身上的,却觉得恰到好处。

  可能这就是滤镜吧。





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来,无铭才想起昨晚忘记拉窗帘,他伸手遮光,却发现花海正含笑望着他。

  “你醒啦。”罗思源软软糯糯地说,虽然他自带磁性大叔音,但不妨碍无铭听出他话里的情绪。

  无铭也绽放一个笑脸:“醒啦。”

  “我怎么睡在你这儿哇?”

  “你说的,我们有单间是因为他们不在,昨晚他们都来了,咱俩当然要睡一间。”

  花海挠头.jpg

  “张聪,我昨晚,好像做了个梦。”

  “说出来听听。”

  “我梦到你给我棒棒糖,一起上下学,在花园里玩,还有……有人要拿酒瓶砸我,我倒在你怀里,然后……”

  “然后……?”无铭知道接下来是什么,却没有点明,而是想听小孩再说一遍。

  “嗯……没有然后,没有然后。”小孩做回忆状,忽地又脸红了,“张聪,你说……这个梦是真的吗?”

  张聪温柔地捋一捋他睡乱的头发,轻声说:“是真的,真的不能再真了。”

  “张聪,我……”

  也许这种话该自己来说才对。

  “罗思源。我喜欢你。”无铭没等花海说完,抢先一步。

  “你出事以后,我担心了好久,你爸妈闭口不谈你的情况,我差点以为你已经不在了。还好,偶然的机会遇到酒儒这才找到你,我心心念念的小朋友。可是你不记得我呀,那我想,我要让你重新喜欢上我,或者记起我,现在看来,我成功了。”

  罗思源把头深埋在张聪的心脏处,听着他的心跳声,格外有安全感。

  “罗思源,以前的我太弱小,没有能力护好你,以后再也不会了……我会用我的一切,乃至生命,去守护我最爱的小朋友。罗思源,我们在一起吧?”

  罗思源点了点头,一声微弱的“嗯”。

  张聪也抱住了罗思源,怀中好像拥有了全世界。




The end



求个三连!

评论(1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